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培训的函

【字体: 打印
2021-10-09 17:46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废物规范化

管理专项培训的函

 

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辖区各医疗机构及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环固体〔201992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琼府办〔201831号)和《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琼环土字〔20206),规范我市医疗废物日常管理,我局决定组织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

培训时间:20211021日(周

         8:30--12:00(天涯区、吉阳区)

         14:30--18:00(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海棠区)

培训地点: 三亚大东海酒店

酒店地址: 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榆海路1号酒店三楼 南海厅

联系方式:李明聪 88250386

二、培训对象

三亚市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环境执法人员;三亚市医疗机构产生单位环保专员;具备医疗废物经营许可权限的单位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一是宣传医疗废物收运管理法律法规,讲解医疗废物分类、包装标识、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废物交接登记等管理要要点;二是强调日常管理常见问题,提高分离、收运处置的规范化;三是讲解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情况、提升医疗废物运行效率的重要性等。

四、培训方式

由生态环境系统、知名高校等单位相关专家授课。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五、培训要求

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各1人。请各单位将参训人员名单于1012日上午12点前报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和农村环境科李明聪政务OA邮箱。

六、防疫要求

请各单位对参训人员健康情况严格把关,培训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本人或共同生活家属有境外(含港澳台)或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者有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不得报名参训。请参会代表严格按照全国及海南省三亚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准备,自行佩戴口罩,培训期间服从会务人员管理。

附件:培训日程安排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1108

 

(此件主动公开)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2021年10月21  周四

 

地点:三亚大东海酒店 三楼 南海厅

 

时间

主题

发言嘉宾

主持人

参与人

 

8:30-9:00

报到登记

 

 

9:00-9:10

开班动员

土壤科科长

陈改众

陈改众

三亚市辖区医疗机构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天涯区、吉阳区政府相关人员,天涯区、吉阳区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

 

9:10-9:20

欢迎致辞

杨欣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待定

 

9:20-10:30

医疗废物相关法律法规;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

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杨瑞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工程师)

 

10:30-12:00

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要点;

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黄丽菊三亚中心医院院长助理海南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国家等级医疗机构评审员)

 

下午场:

 

14:30-15:00

报到登记

 

三亚市辖区医疗机构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海棠区政府相关人员,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海棠区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

 

15:00-16:30

医疗废物相关法律法规;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

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杨瑞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工程师)

 

16:30-18:00

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要点

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黄丽菊三亚中心医院院长助理海南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国家等级医疗机构评审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