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废城市建设

三亚成功申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助推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5-08 16:03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成功申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助推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9年4月2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海南三亚、广东深圳、内蒙古包头、安徽铜陵、山东威海、重庆主城区、浙江绍兴、河南许昌、江苏徐州、辽宁盘锦、青海西宁共11个城市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此外,雄安新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区作为特例,参照“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一并推动。

去年1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预计两年时间内在全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根据《方案》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向生态环境部推荐三亚市作为全国第一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经市政府批准后,于1月底上报了申请材料。据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透露,全国共有23个省市区推荐了59个候选城市,从中选出了11个,入选率约为18.6%。

近期,生态环境部将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指南》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试行)》,进一步部署“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旨在通过“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固体废物管理,大力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三亚市委、市政府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陈国友

                            2019年4月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