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废城市建设

三亚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字体: 打印
2019-06-05 17:08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暨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发布了“2019年污染治理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首届“三亚城市清洁日”公益活动、“我为地球减塑”环保活动等系列公益活动,推动三亚生态文明建设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树立标杆。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现场,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我为地球减塑”视频,并通过中学生中英文环保主题演讲号召大众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参与到为城市减负、为生命减负的行列中,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争相在“无废城市建设我参与”倡议书上签名,并加入到“洁净海滩的筛沙活动”中。

 

 

据悉,三亚今年还将分阶段开展生态环境政策培训、三亚生态环境文化主题展、“三亚生态环境保护” 旅游企业座谈会、2019年环保污染治理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市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系列主题培训、“绿色三亚”环保公益微信群的创建运营及线下活动、“三亚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论坛、“三亚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氛围营造宣传活动、美丽乡村生态环境基况调查及培训活动、首届“三亚城市清洁日”公益活动、“我为地球减塑”环保活动、“蔚蓝计划”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变化情况社会调查等系列公益活动,推动“无废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建设。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指出,三亚进入全国首批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本钱,也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重要保障。三亚将继续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成为“无废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扎实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致辞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樊木介绍,通过系列公益活动,形成政府、环保组织、企业以及公民的“环保合力”,在日常生活生产中减少乱丢乱放生活垃圾,向河道倾倒垃圾、废水废物,加工气体超标排放,过度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随意张贴小广告等破坏环境的行为,让公众广泛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使环保意识、理念、专业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环保共治氛围,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据悉,“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最终要实现城市固废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远景目标。“无废城市”并不是指没有废物的城市,也并非杜绝垃圾的产生,而是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有效利用固废、降低固废产生、解决历史堆存固废,保证良性循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