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废城市建设

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技术帮扶组来三亚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7-04 11:33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技术帮扶组来三亚调研

 

三亚市作为国务院选定的全国第一批“无废城市”试点城市,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作为指导,7月1日至2日,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技术帮扶组来三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并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市副秘书长韦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日,国家技术帮扶组组长温勇一行先后调研了三亚市垃圾处理场、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亚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三亚宝齐来医疗废弃处置中心、三亚市南山景区垃圾处理点、崖州区坡田洋废弃物回收点,对三亚市生活、餐厨、建筑、医疗废弃、农业生产垃圾等工作进行全面的实地调研和景区垃圾处理试点。



 

专家团队调研三亚市垃圾处理场

 

 

 


专家团队调研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专家团队调研三亚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

 

 

 


专家团队调研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

 


专家调研三亚宝齐来医疗废弃处置中心

 

 


专家团队调研三亚市南山景区垃圾处理点

 


专家团队调研崖州区白超田洋废弃物回收点

 

7月2日,三亚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国家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在会上介绍了“无废城市”建设背景及相关工作情况,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受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委托,就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方案(初稿)内容进行了汇报


技术帮扶组专家、各部门、相关企业代表就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表示,生态环境局会同编制单位认真研究,吸纳意见,扎实做好方案编制工作。三亚市在“无废城市”建设中有一定的良好基础,在帮扶组专家的指导下,在各政府单位、各企业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做好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各项工作,努力争当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的标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