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废城市建设

开座谈办体验观电影 三亚无废之旅主题活动启动

【字体: 打印
2019-11-21 16:03 中新网海南新闻





       11月20日晚,三亚市"无废之旅"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为期7天(11月17-23日)的活动将通过举办"三亚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企业座谈会、"无废之旅"体验官活动、"无废之旅,绿色荣誉"环保游戏活动、"看电影,爱地球"环保观影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无废城市"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建设"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

  当晚启动仪式现场,身披五彩颜料的手绘再生纸浆花盆、外形酷似小猪佩奇的废弃塑料瓶存钱罐等“变废为宝”的工艺品,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目光,“废弃物品变成文创产品,给人感觉很新潮,”带着小孩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说,“无废之旅”像是一次以环保为主题的“研学之旅”,强化提升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家人体验了一次别样艺术之旅。

  据了解,“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倡导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全国首批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名单,三亚市成为海南省唯一入选城市。目前,三亚首批细胞工程主要围绕旅游产业打造“无废酒店”“无废办公场所”“无废机场”等。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亚将持续“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举办一系列以“无废、环保、绿色、清洁”为主题的活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和消费样板区、“无废”旅游文化示范区,打造全国“无废”旅游文化和宣传的窗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