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废城市建设

2019“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三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9-12-11 17:42 在天涯网

2019“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三亚召开


今天上午,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三亚市政府、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19“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三亚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及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等近200人齐聚试点城市三亚,共同探讨我国“无废城市”建设路径。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致词。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参加会议,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主持开幕式。

    

庄国泰指出,自今年4月底生态环境部公布“11+5”个试点城市和地区以来,各试点城市和地区党委政府狠抓工作落实,取得阶段性进展。2020年推进试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试点城市党委政府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狠抓试点实施方案落地,优化完善实施方案落实机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邓小刚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海南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作为海南“无废城市”建设的首个试点城市,三亚在推进试点工作中紧紧对标海南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探索固体废物综合治理模式,集中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打造“无废城市”。

  

阿东表示,三亚将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固体废物多元共治格局,重点推进白色污染综合治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任务,努力把三亚打造成为“无废城市”建设的样板城市和展示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庄国泰、阿东、邱启文等共同启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无废城市”技术示范推广专栏。

    

会前,参会领导还参观了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展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