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开展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14 16:10


开展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建设工作



为加强对我市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的防治,提升监测效率,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管理的通知》(琼府办〔2016〕220号)要求,我市计划通过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建成区主干道上行驶的机动车实施排气监督抽测,经各部门审核和市政府同意,我局拟购置2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机动车遥感监测项目是把机动车检测场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遥感监测技术充分结合起来建立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监管体系,并通过现代通讯技术把遥感监测数据与机动车车辆排放信息以及尾气年检数据有机连接起来,实现对车辆排放数据的综合管理。

目前,该项目正在面向社会进行招投标。建设的初步选址为凤凰路,火车站,君和君泰等进城以及车流量较大路段,预计将于年底建成。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项目的建成能够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以及环境保护的监管,从而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