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市长助理崔杰带队赴生态环境部助推三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申报

【字体: 打印
2019-05-08 16:05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市长助理崔杰带队赴生态环境部助推三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申报

 

4月26日上午,市长助理崔杰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行4人赴生态环境部就三亚市申报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邱启文司长听取了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崔杰从三亚市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三个方面,就三亚市申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崔杰表示,“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三亚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高点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三亚市将成立“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统筹谋划,不断探索经验、创新模式,引入国内、国际高端的智库为三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出谋划策,提升三亚的国际影响力。

邱启文听取汇报后指出,“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9个部委筛选确定,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开展建设试点。三亚市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申报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政府要想方设法保障“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全面推进,要千方百计动员全体市民参与试点工作,要推动经济绿色发展,探索“绿色包装”和“绿色快递”的应用,要用好“候鸟”人才资源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邱启文认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推动三亚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重大机遇,三亚市政府应立即行动、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借助生态环境部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全面加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结合三亚市旅游型城市定位的方向,勇于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