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场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网上公示

【字体: 打印
2020-03-17 12:02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场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网上公示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委托海南绿然资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场地开展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编制初步调查报告,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如下公示: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地块土壤污染风险评估

   (二)项目地址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场地位于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委会黄猄村四队东北面,场地大门地理坐标为北纬 18°19′36.45",东经109°29′29.15"

(三)基本情况该厂占地面积约5546.262003年为应对“非典”期间医疗废物处理而建设,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医疗废物5吨因该场地所处地理位置与三亚市总体规划有冲突,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于2016年停止该厂医疗废物焚烧活动,搬迁至新厂经营,并于2016年,该厂原有场地土地使用权被市政府依法收回

 

二、调查结论

(一)场地土壤中总汞超过《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二级标准,最大超标倍数为0.71倍,两个土壤汞超标点位初步估计的范围分别约160m2 230m2 

(二)土壤二恶英的浓度均超过了北京市住宅用地土壤筛选值(0.002ng TEQ/g),最大超标倍数为79倍。点位 MW5(旧焚烧炉)处土壤中二恶英浓度超过了北京市工业/商服用地的二恶英筛选值(0.02ng TEQ/g),超标倍数为7倍。检测结果表明场地土壤受到了二恶英的影响和污染。

(三)场地地下水样中检出的重金属铅、镍浓度高于《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水标准限值,初步估计的地下水金属超标范围约2300m2 。场外上游对照点地下水样品中未检出金属镍和铅,表明场地地下水中的镍和铅污染主要由场地运营活动引起。  

(四)监测井MW2和MW3的地下水样品中检出了氯仿,检出浓度均低于《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水相应限值;根据场地土壤和地下水样品检测结果,场地土壤样品中汞和二恶英超过相应的参考标准,地下水样品中镍和铅超过相应的地下水质量标准。根据《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本场地确认为污染地块,需按照该办法实施后续的管理。

按照《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关停、搬迁及原址场地再开发利用过程中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环发〔2014〕66号)第六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我局对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退役场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17-323(5)。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对公示项目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以传真、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向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提出意见,并提出异议理由及相关证明材料。单位意见请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方式,个人意见请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

  

受理单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

联系电话:88250386

     箱:sthjjtrk@126.com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3月17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