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申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0-07-13 16:40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申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的通知

三环发〔2020265

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监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和省生态环境厅等4部门统一工作部署,需要对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领依据

《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或使用者应向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申报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种类、数量、污染物排放信息、使用场所等信息。

二、申领对象

在三亚市范围内使用的,不在道路上行驶的,装配有发动机为动力的移动机械、可运输工业设备及不以道路客运或货运为目的的车辆(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铲车、混凝土输送泵等)。

注:申报主体为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使用者。

三、申报要求

现有在用机械应于20209月底前完成申报登记;新购置或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在购置或转入之日起30天内完成申报。

四、申报方法

(一)申报方式: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海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在线申报登记备案。

 

 

 

 

(二)联系方式:申报登记咨询电话:88225752;申报登记备案业务操作咨询电话:0898-6891903113876339798

(三)领取环保标牌地址:三亚市新月路53楼大气环境管理科或现场登记申领。

五、行政处罚措施

(一)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所有者或者使用者未履行相关申报义务的,将按照《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五百元罚款。

(二)在禁止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将按照《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处五千元罚款。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0713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申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的通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