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精准把握臭氧污染治理“脉搏”三亚市出台《三亚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字体: 打印
2021-12-13 15:16 市生态环境局

精准把握臭氧污染治理“脉搏”

三亚市出台《三亚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十三五”期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但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切实做好臭氧污染防控工作,强化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污染管控,千方百计降低臭氧浓度,我市出台了《三亚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海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组织起草《三亚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征求完各单位意见后1117报请市政府同意,2021年11月24日正式印发实施。

臭氧行动方案分为主要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主要目标2021年2022年秋冬季攻坚期间,严格控制本地臭氧前体物排放,减少本地源对臭氧浓度的贡献,力争不发生污染天气;工作任务按照臭氧的污染特征,加强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管控,其中包括印刷和建材等方面的工业源污染、汽车尾气和加油站油气等方面的移动源污染、餐饮油烟和汽修行业等多个方面开展攻坚行动,并强化监督检查和制度力度。此外,攻坚方案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强化检查督促、完善科技手段支撑、加强宣传引导保障方案实施。

我市各部门将通过攻坚治理行动,降低臭氧本地排放影响,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