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政许可
  • 标    题: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批复海润路万人海鲜城周边区域污水整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 索 引 号: 00823240-40/2019-00479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文机关: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 成文日期: 2019-02-01
  • 发文字号: 三环生〔2019〕48号
  • 发布日期: 2019-02-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批复海润路万人海鲜城周边区域污水整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更新时间: 2019-02-01 11:27:09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关于批复海润路万人海鲜城周边区域污水整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贵局报送的由海南琼州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编制的《海润路万人海鲜城周边区域污水整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建设项目环保守法查验报告》(三环查〔201852号)等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对《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海润路万人海鲜城片区。项目主要建设包括:新建雨水管2568m以及相应雨水检查井、雨水口,新建HDPE双壁波纹管4433m以及及相应配套污水检查井。破除和修复路面积8982m2。项目总投资2318.54万元,已取得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三发改投〔2018270号)。

二、环评总结论

根据《报告表》的综合结论、专家评审意见及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出具的技术评估报告,在充分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带来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三、项目区域应执行的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和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

(一)环境质量标准:项目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及修改单中的一级标准;依据《三亚市城市规划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11-2020)》,项目周边区域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海润路和师部农场路沿线临街面向道路一侧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4a类标准。

(二)污染物排放标准:项目施工扬尘及汽车尾气无组织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中新污染源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施工期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限值》(GB12523-2011)中的标准限值。

(三)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要求:项目营运期污水经收集达到荔枝沟水质净化厂入网标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总量控制由荔枝沟水质净化厂分配

四、项目在建设及营运期应重点做好的主要工作

(一)项目应使用商品砼、商品沥青,减少因使用搅拌机产生的机械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避免在12:00-14:0022:00-6:00期间施工,选用低噪声的机器,避免对居民点和其他环境敏感点造成影响;施工单位要及早同可能受噪声影响的单位和居民沟通协调,并对投诉意见及时妥善地处理。

(二)加强施工期的环境保护管理,应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工程采用先进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方式,施工挖方和填方应采用湿法作业;施工过程土方集中堆放,裸露场地、土堆、料堆应采取覆盖等;采取定期洒水、遮盖土料及大风天气禁止施工作业等防治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行驶路线,弃土及时清运。

()项目施工期间不在现场设施工营地,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市政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施工废水,通过在施工场地设简易的临时隔油池和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用周边洒水降尘;确保坑基开挖过程中施工机械的清洁,避免油脂、油污等跑冒滴漏进而污染地下水等。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弃土、道路破除时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及时妥善处理。

(五)营运期定期委托相关单位对管道进行清淤,保证片区雨水的正常疏通,清除的淤泥妥善处理。

(六)加强营运期管道的排查、预警及制定相应应急预案,避免出现污水渗漏污染地下水环境。

五、项目涉及其它事宜请按相关规定办理。

项目建设过程中,须按《报告表》及本批复的要求,认真落实与完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施工期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由吉阳区环境保护局负责。项目性质、规模、地点、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建设项目竣工后3个月内,建设单位应依法组织开展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需要调试的,验收期限可适当延期,但总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项目投入使用后,应按环保部的相关规定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2019130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