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题>工作动态

倒排工期 加班加点 全力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30 09:49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倒排工期 加班加点 全力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针对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被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于9月29日连夜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在听取了分管副市长关于整治工作的通报和部署后,阿东市长指出:

第一,再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整治工作。保障饮用水安全,事关民生大问题。自今年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我市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但离目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从通报来看,我市饮的用水保护区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工作进度缓慢,低于序时进度和全国平均进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第二,再对标施策,以坚决的整改态度完成整治任务。对开展整治过程中自查和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坚决做到落实责任不松手、紧盯问题不放过、整改动作不马虎,严格对标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所明确的标准,对存在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按时限落实整治任务。各区、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要加快一级和二级保护区果树种植户详细摸底调查工作,市林业局抓紧完善我市的退果还林方案报市政府讨论印发实施;市农业局、各区在饮用水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方面要有具体行动,要抓好走村入户宣传、畜禽养殖卫生环境以及农药、化肥管理等三项具体工作;市水务局、天涯区、育才生态区要抓紧推动分别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海棠区负责的新丰队、福祥队生活污水治理由市水务局接管;加强与保亭县的沟通协调,推动三道地区市政污水污水支管网建设。

第三,再强化督查,以强硬的执政作风确保长效管控。要充分借助此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强化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问题督查督办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环保、司法等部门联合作用,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继续加强监管,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该约谈的坚决约谈,该追责的坚决追责。

 

 

各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