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题>工作动态

市政府张蔚兰副秘书长实地查看半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11-23 10:50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市政府张蔚兰副秘书长实地查看半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情况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实地查看半岭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整治情况,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张贤芳、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吉阳区海水局、半岭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实地查看了落笔村六组、南新居23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张蔚兰副秘书长指出:吉阳区政府对半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效果比较明显,对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依法果断拆除并进行了修复,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1.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只收纳了厕所和洗浴间的污水,没有将农户其他生活污水接入污水处理设施,场地没有进行平整和绿化处理。
2.一级保护区内存在大面积的果树种植,涉及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3.在巡查过程中仍发现有卫生死角。农户庭院和果园周边发现乱丢弃的生活垃圾。
4.南新居23队户主于忠达违章建筑拆除后的垃圾清理不彻底。
5.发现正在施工建设的旅游资源路,是否符合省市的规划。
6.一级保护区内存在居住的农户和畜禽养殖问题。

 

张蔚兰副秘书长指示: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部门工作任务分工,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
1.饮用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农药化肥管理等方面要拿出具体整治行动方案。
2.农业种植方面存在大量芒果树等经济作物,相关部门尽快制定“退果还林”方案并抓紧落实。
3.村民生活垃圾乱丢乱堆放现象,要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和日常巡查,加大整改力度。
4.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方面。三亚市农村污水治理施工单位要将农户所有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处理设施,不允许有外排现象发生,对处理设施场地进行平整和绿化,确保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5.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水源地保护区内的移民搬迁的具体行动方案。
6.对存在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进行分类施策,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按时限落实整治任务。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2018年11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