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解读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7:23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非道路移动

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解读

    

    一、起草背景

    非道路移动机械自身普遍存在使用油品质量差、燃油消耗高、维护保养差、单机排放量大以及使用年限长等问题,而目前没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监管,为全面掌握其存在的实际状况,拟开展全面的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为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等11部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以及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海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根据我市实际,制定了《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了摸底调查的范围。全市范围内所有在用作业中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待售流通的二手非道路移动机械。

二是明确了摸底调查方式。(一)移动互联网线上自主申报。微信小程序搜索“海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注册申报。(二)线下摸底调查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调查。(三)调查人员现场查验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品牌型号、出厂编号、所有权属人及环保排放阶段等信息。(四)调查人员对查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上传到海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管理人员复核通过由系统分配机械唯一环保编号。

    三是明确摸底调查时间。

    四是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请在本市范围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使用者、经销商等有关单位积极配合调查工作人员的查验采集登记工作。

    五是明确了不配合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检查处理方式和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