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字体: 打印
2024-03-21 15:01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3月12日,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信芳在集中学习观看后发表讲话,并部署2024年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张信芳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5个典型案例以动画形式模拟了有关事故发展、发生过程,伤亡触目惊心、教训特别惨痛,我们要透过这些事故,看到背后的问题,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监管职责、整治隐患、解决措施上深刻反思,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张信芳强调,要以我省突发环境事件为警示,制定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开展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做好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对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及时监测、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的减轻环境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

观看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是做好一切的基础,要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牢环保领域安全底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